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文旅体局建设施、办赛事、送健康,打好体育为民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8: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区文旅体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体育,充分发挥体育事业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基础性作用。

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先后投入6000余万元建设(改造)运动场馆和完善设施,建成大型体育场馆1座、小型羽毛球馆1个,建成栖凤峡旱雪场1座,新建健身步道10余公里,步道两侧配置了醒目的指示、警示和指导牌,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爱护设施。元坝镇东山社区社会足球场、昭化区小寺山社会足球场、昭化镇社会足球场实现免费开放。区澳援文体中心年均接纳健身人数11万余人次。

举办丰富多彩赛事活动,奉上体育文化盛宴。一是年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等全民健身活动50余次。二是积极承办国家、省级、市级全民健身赛事10余次,9月8-10日在昭化区举行的“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极大提升了昭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积极组队参加广元市第三届运动会比赛、女儿节凤舟赛、横渡嘉陵江比赛。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送健康给群众。应群众需求,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迅速启动2021年度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截至目前,本年度开展国民体质监测1000余人次。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人员为参加体质监测的群众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发放全民健身宣传手册,现场进行平衡能力、亚健康、体成分等测试,指导群众进行科学健身。

接下来,文旅体局将继续以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为牵引,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将发挥体育惠民、利民作用,将健康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供稿人:张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