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第六组组长、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彦军等一行三人列席旁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及区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开展自学,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贾小玲、朱永国分别领学重点篇目,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三部《简史》进行了研讨发言。第二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读全会公报,领会精神实质,研究贯彻意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刘自强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指示精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500多年理论与实践经历了哪些曲折,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100年开天辟地经历了哪些苦难与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哪里来、70多年改天换地经历了哪些挫折与成就,改革开放从哪里来、40多年惊天动地为什么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员干部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获得启发和智慧,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刘自强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紧密结合“四城新区”发展定位,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步伐提供新的指引。

部分区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