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2021年绩效评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12 16: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关于对2020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的


现将2020年第三方机构对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等7家单位2019年度部门财务管理及营养餐改善计划等103个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结果运用和项目完成好的方面及发现的问题公示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通过政府采购确定四川中天浩会计事务所、四川国瑞会计事务所和四川锦程会计事务所参与评价工作,评价的内容为区融媒体中心等7家单位2019年度部门财务管理及营养餐改善计划等103个财政支出项目,项目资金总额达14403.8万元。

(一)部门财务管理绩效评价。共有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7个部门,评价结果为:等次的单位0个,等次的有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等6个单位,等次的为区总工会。

(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103个项目,涉及48家单位,项目总金额14403.8万元。项目支出评价结果为:等次的有“2019年贫困人口体检、2019年中药材茯苓种植、建卡贫困户和特殊困难户2019年有线电视服务费24个项目;等次的有“2019营养餐改善计划、2019年天雄村农房风貌改造、2019年村集体经济发展61个项目;等次的有“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战役项目建设、2019年城市路灯电费、2019年行政综合执法协管人员工作经费12个项目;等次的有旅游景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2019年古城旅游景区旅游厕所建设6个项目。

二、完成好的方面

(一)部门财务管理方面

一是预算收支执行规范;二是公务卡使用规范;三是决算报送规范。

(二)项目完成好的方面

一是申报绩效目标明确;二是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三是资金分配及时;四是项目完成效果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门财务管理

一是无预算采购;二是资产管理不规范;三是公务接待费用报销不规范;四是费用报销附件不完整、欠规范;五是未按规定公开决算。

(二)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目标或进度计划不明确;二是费用报销不规范;三是项目支付依据不充分;四是会计核算不规范;五是合同签订不规范;六是个别项目实施过程不规范;七是个别项目验收不及时;八是个别项目未建立后续管护制度;九是部分项目未达到预期效果。

四、改进的主要措施

(一)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绩效目标是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预算资金申请单位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制定详细计划实施方案。因规划发生变化的项目应及时调整方案和预算绩效目标,保证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发挥项目效益。同时,预算单位建立绩效目标内部审核机制同,财政支出绩效目标设置要科学合理,要经过预算单位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和合理测算,经单位内部集体讨论、论证,初稿拟定后要经主管部门认真复核,报财政部门审核后才能正式实施。

(二)强化财务管理一是要对项目设置辅助明细帐核算,不能将项目与日常经费打捆核算,要准确反映项目经费实际使用情况。二是要强化资金支付审核。严格对所有项目报帐发票和必要附件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逻辑性进行审核把关,杜绝无票和非正规票据付款入账。三是严格专款专用,杜绝超标准超范围使用财政项目资金。各部门财务人员要加强单位的财务管理,严格遵守《会计法》,要熟悉各类项目的政策范围和执行标准,做到不挪用、截留和改变资金使用性质。

(三)强化项目管理

一是严格项目完成时效及程序。按项目计划实施方案和预算绩效目标,推动项目的实施,除自然灾害等客观因素外,努力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项目,达到项目预期效果。对完工项目及时组织验收,对验收项目要有验收人员签字认可。发挥主管部门行政监管作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变更,及时履行相关备案手续。二是部门需建立项目一项一宗一卷管理制度,实施单位应按照项目实际实施情况收集整理资料。一个项目形成一套完整档案资料,确保项目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既有利于项目资金安全使用,又有利于项目有效管理。三是部门需严格按照项目计划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工作,健全项目后期保障机制,成立项目工程管护小组,负责项目后期运行维护工作。

附件1:昭化区2020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排名及奖惩情况表

2.昭化区2020部门财务管理绩效评价得分排名及奖惩情况表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