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3 11: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2日,区委书记、区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东西部协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责任分工》、《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资金管理办法》。

刘自强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拱墅区扎根昭化、不避寒暑、倾情奉献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奋战在协作工作一线的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浙广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的一项国家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敏锐把握这次关键历史机遇,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国家、省市东西部各项部署,精准对接拱墅资金、人才、市场,实现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观念互通、技术互学,全力推动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在西部地区“共同富裕”探索中先行一招、先走一步,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争得先机、赢得主动。

刘自强强调,砥砺实干,实现两地双赢。要提升项目建设质效。推进较为缓慢的项目要立即组建专班,倒排工期,挂出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共建产业园项目要依规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强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建设。要尽快做好资金拨付,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尽量简化资金拨付流程,确保项目资金切实产生效益。要强化人才、产业、劳务、市场等重点领域协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落实浙江等地企业来昭投资优惠支持政策,为项目落地和后续发展打牢基础。要主动争取对接重大产业协同发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推动拱墅更多优势产业或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不断向我区梯度转移。要加强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康养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合作,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选商引产活动,积极引导浙江大企业、龙头企业来昭投资。

刘自强要求,领导小组各副组长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提高紧迫感和主动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具体推进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困难,全力确保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的成效。区协作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经常会商重大事情、重要项目、重点工作,共同推进协作事项落地落实。区纪委要对东西部协作工作严重滞后、影响恶劣、弄虚作假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刘自强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把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逐村、逐组、逐户细化网格化防控责任,坚决守住病例“零发生”底线。要认真抓好冬季安全,压紧压实镇属地责任、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火、烤火取暖、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重点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专班专人抓落实,尽快完成项目扫尾,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尽早拿出2022年的重点项目清单,确保明年项目投资工作早谋划、高点起步。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极解决好民生问题,尤其要提前防范各类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决杜绝区内在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