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开展昭化古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7: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保护环境与热爱劳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昭化古城景区经营秩序,打造良好景区环境,提升景区美誉度和吸引力,11月15日上午10点,昭化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葭萌关社区干部、城关村干部80余人,开展昭化古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清理辖区内道路和住房两边杂草,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对居民房前屋后和商户店面内外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挂、小广告,在水景观水渠内淘洗拖把、衣物、倾倒杂物、餐厨垃圾及在绿化带或花池内种菜等行为进行整治,并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杂物乱堆乱放等行为,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维护者,树立文明和谐新风。

下一步,昭化镇将持续开展古城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和保护意识,真正实现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用小整治助推大文明,推动古城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