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三严格”,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0:0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首责,联村领导包村责任制。制定《青牛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明确责任机制和防火联防联控互通机制。实现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人人落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风险管控。实行责任包干领导在防火期内每月督查不少于2次,高火险期内每月不少于4次,红色高森林火险预警时段内蹲点值守、靠前办公。严格督促护林员做好重点时段、路段、路口人群入林进山的检查和管控,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路有人守、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严格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不定时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做到人人知、户户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宣讲森林火灾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对我镇镇、村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大大提升防灭火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