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积极解决信访问题
发布时间:2021-11-16 10:58: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21119日下午,接到双龙村居民的信访交办单后,柏林沟镇政府立足本职、牢记宗旨,第一时间致电信访人,核实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

在核实清楚信访人所投诉的问题为2008年地震后应发放的补贴未发放以及2020年扶贫售卖的电视机质量存在问题后,政府立即联系相关村干部,了解事实真相。

证据是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经过多方走访,主动查证,得出结论为2008年原文村乡双龙村已按照规定如实发放信访人应发的震后补贴。由于其中大部分金额统一通过打款的方式发放,未通知收款人到场签字,导致信访人对政府干部的工作存在误会。而信访人所述存在质量问题的电视机,实为帮扶干部私人购买并赠送给信访人的二手电视,年久失修,并非其质量存在问题。

干部“沉下去”,民心“暖起来”。在了解到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为消除信访人对政府干部以及干部工作的误会,民政所立即联系村干部一同前往信访人家中进行入户访问。在面谈中,民政所针对其反映的问题分条析理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出示相关凭证,为相关干部澄清正名。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紧密群众与政府的联系。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柏林沟镇政府立足实际,积极解决问题,开导群众,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暖人心、聚民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