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再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9:19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嗜赌之鉴》。会议传达了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付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指出当前局机关个别部门和人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守法意识淡薄、缺乏自我约束的问题仍然存在,从区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看,局机关从严管党治党仍需继续大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挖违纪违法根源,对巡察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找准病灶、举一反三。局机关党组织要紧盯问题整改,依规依纪推进“一案双查”,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既要把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的内容传达落实下去,又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付健、姜荣鑫、罗鸣等案件的教训,坚持警钟长鸣,擦亮党性原则,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促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要推进以案促改,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责主业奋力前行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明严格的政治纪律。二是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确保权力不“霉变”。三是要强化敬畏之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做到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以及防腐反腐定力。五是要自觉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六是要切实干事创业,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抓好各自承担的各项工作,在全系统形成团结实干、崇尚实干、实干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