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便民服务小分队 打造便民服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11-17 18:23: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末梢”延伸,昭化镇紧紧围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依托村级便民服务站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便民服务代办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变“多次办理”为“集中办理”,助推群众办事“零跑腿”。

服务上门,办事零跑腿”

“没想到!刚前几天申请到残疾证,今天你们就主动上门帮我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118日,昭化镇松宁村村村民赵东升,在家享受到了便民服务代办的福利。赵东升是肢体二级残疾,无法行走父母年级也大了,简单的申请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大的障碍。松宁村便民服务代办小分队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收集相关资料,通过“视频预审系统”传回镇便民服务中心,五分钟后变为赵东升办理了残疾人补贴。以上只是昭化镇实行便民服务代办制度以来的一个小小缩影。



“代办服务”飞跃式发展

目前,昭化镇便民服务代办服务共有13小分队,共有100多名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能辐射全镇13个行政村、50多家企业已经主动服务300余次,服务群众近500人,办理业务180余件。



制度为保障 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昭化镇将组建“便民服务中心+进驻部门+社区+村”的“四位一体”帮办代办队伍,制定出台《昭化镇便民服务村级代办员考核奖励办法》,批量印制“一式两联”免复印代办单,量化考核代办员的业务办理情况,激励村级代办员更好地做好便民服务帮办代办工作。让“有事找便民服务站、办事找帮办代办员”逐步深入人心,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