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联合行政审批局开展上门办理身份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9 09: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无法到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区公安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及时采取措施,到群众家里或者就诊的医院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重视上门服务。公安窗口了解到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不方便到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向昭化区公安分局党委汇报,党委决定,及时采购笔记本电脑、离线指纹采集仪、数码相机等设备,为其提供上门办证等服务,让民警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

及时学习业务。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及时调试设备、掌握设备使用技巧和办证流程。

开展上门办证。11月11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为公安窗口联系公务用车,副局长黄丽华带领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携带办证设备前往广元市110、昭化区人民医院、元坝镇紫云村、五一村,为清水镇金紫村、卫子镇新荣村、元坝镇普子村、元坝镇紫云村江柳清、刘登文、朱德厚、刘登秀4名七八十多岁的病人、残疾人上门采集离线指纹、拍摄照片,随后回办公室,及时上传到人口管理系统、受理身份证。工作人员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受到办证群众及其家人的感谢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