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柏林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正式进驻执勤
发布时间:2021-11-19 17: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19,昭化镇、柏林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进驻执勤仪式在昭化镇消防救援站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并宣布进驻执勤命令,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袁俊超出席活动。


消防工作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将专职消防救援站建设纳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要事项,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全区消防事业不断发展,经济社会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进驻执勤仪式正式启动。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莫小平宣读消防站成立文件,昭化镇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罗林杰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刘自强、袁俊超共同为昭化镇、柏林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授牌。


袁俊超在讲话时说,昭化镇、柏林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进驻执勤标志着昭化区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消防力量进一步增强,标志着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标志着昭化区消防救援事业掀开了新篇章。昭化镇、柏林沟镇两个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正式投勤,必将为新时期昭化区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创造新的业绩。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昭化镇、柏林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正式进驻执勤,是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改制后,我区贯彻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区域联勤联动指导力量和处置能力,提升全区消防救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消防为人民,危难关头显身手。希望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应急救援实战中,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进驻执勤仪式后,刘自强还视察了昭化镇消防救援站使用管理情况,并调研了昭化镇派出所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