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森防指“四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0: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意识和危机意识,在思想上紧起来,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措施,让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无火情火患。

压实工作责任。以建立网格化防控全域联防联控体系为目标,狠抓各镇的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属地领导责任,发挥林业、应急、公安的职能作用,形成责任链条,环环相扣,有序运转,按照“谁经营、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配备管护人员和装备设施,积极实施预防和先期处置。

落实防范之策。抓住“人防”关键,开展多种形式的日常宣传教育,森林防灭火知识进学校、进村组、进企事业单位,全面提升群众森防意识。抓住“物防”基础,加快推进林区防火通道建设和林区输配电线路清理工作,备足扑火工作物资,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整治突出隐患,把森林防灭火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抓住“技防”重点,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提升扑救处置能力。

严格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及时上报信息。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果断采取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