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统计局传达学习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6: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11月22日,昭化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问题的讨论发言,各分管领导就当前形势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燕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数据质量目标,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持续抓好“昭化统计微学堂”“统计服务百企”等活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不断增强分析研究能力,提供优质统计产品。二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要关注热点,研究难点,捕捉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搞好决策服务。三是要强化统计监督,营造良好统计生态。要狠抓统计普法宣传,常态化开展统计法规上常委会、上常务会,进党校、进企业“两上两进”活动,强化统计事前把控、事中检查、事后评估,实行数据产生全过程痕迹化管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公信力。四是强化统计基层基础,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倾力打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面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五是要围绕“统计+党建”,不断提升政治引领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统计职责打造适合昭化统计系统独特的党建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营造依法统计良好生态。

会上,各专业还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