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全面开展计生奖扶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1:48: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推动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扎实开展,更好的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1118日至1230日期间,柏林沟镇对辖区8个村奖扶申请对象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在调查工作中,卫健办工作人员同村卫健办干部一起采取一看、二问、三审的方式,全面掌握奖扶申请对象情况。一看,查看新增对象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了解基本情况。二问,走访询问知情人了解其婚姻史、生育史,走访附近群众询问奖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全面掌握申请对象婚育状况及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三审,将询问情况与本人口述、社区上报情况进行核对,严格按照政策界限进行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上报资料,确保做到应报尽报、不错不漏,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上报。对已享受奖励扶助的对象,采取入户调查等方式,全面、客观、认真做好年审工作,对死亡或违反政策等原因不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对象,按政策规定及时调整退出。走访中,工作人员一边走访,一边做好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宣传,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耐心解释说明,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把实事做好、做细,使国家计生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