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1: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11月23日,王家镇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简史。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参会,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冯开朗一行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学习。第一阶段由镇相关领导分别领学三部《简史》的重点篇目,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站所负责人会前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就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第二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读全会公报,领会精神实质,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学字为先,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确保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二是干字为要,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奏响为民暖心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倾听群众呼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职工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坚守政治立场。二要做善谋行远的实干者,要主动谋事,务实干事,能够成事。三要做心系群众的勤务员,做到“三聚焦”,聚焦场镇建设和产业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聚焦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

镇干部表示,通过三史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三史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汲取党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提升工作成效,为推进王家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开朗一行前往王家镇晋贤村实地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村道建设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道路建设基本情况,道路预计月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