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昭化管理部窗口“三个紧扣”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1-11-24 18: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提三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昭化管理部窗口立足三个紧扣,不断优化公积金服务环境。

紧扣“问”字找准突破口。聚焦服务群众关心问题,面向昭化区已建缴公积金企业展开市场主体感受问卷调查和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将“相关业务流程是否合理、网上政务大厅模块设置是否合理、本地线上政务服务是否便利”等11个问题纳入调查问卷范围,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发出问卷42份,征集意见25条,建立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

紧扣“改”字找准发力点。坚持“把最优质的服务摆在离企业最近的地方、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放到离企业最近的地方”工作理念,用好用活《关于改进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减免业务材料及简化业务流程的通知》等指导文件,聚焦信息孤岛、往返跑等重点、难点问题,定向攻关信息互通互联、服务事项线上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等工作,让办事群众更有获得感。

紧扣“建”字找准增效点。采用正面示范引导和反面曝光教育方式,常态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防止主动服务意识不够、纪律观念不强、创新观念淡薄等问题反弹;狠抓预警监测和督查考核,健全运行机制5项,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比拼、创先争优等活动8次;多平台、多层面展示公积金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提高公众认同感,实现政策公开率、按时办结率、企业满意度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