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9: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来我区调研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分段陪同调研。

曹建奎先后走进昭化派出所、昭化法庭、区综治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元坝司法所、元坝镇柳桥村、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和柏林沟镇社区等地,全面深入调研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基层法庭建设、“雪亮”工程及网格化服务管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普法宣教、基层社会治理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法治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建奎认真听取了我区政法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推进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建设,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连续12年无“民转刑”命案发生,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连续5年名列全省前列,连续4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平安建设先进县区,是全省14个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县区之一。

曹建奎指出,政法工作既是铺底的工作,也是护航保障社会整体的一项重要工作。昭化区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三次产业、保障改善民生等关键领域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落地落实,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昭化政法委坚定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以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作为政法工作抓手,统筹、督促、指导政法各单位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曹建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政法工作有为有位。政法各单位要忠诚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负责、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安全保护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底线要守住、事情要解决、基础要夯实”,筑紧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要狠抓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把队伍的思想素质、个人的政治素质、廉洁作风等锻造得强而又强,在更高的平台上抓好队伍建设,保证政法工作有力有效,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建设的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党对政法工作的新期望、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新期盼。


刘自强表示,昭化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尚法善治历史文化,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尤其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抓实抓好政法领域各项工作,争取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深化依法治理、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耀明,市委政法委专委、办公室主任燕家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