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组织参观肉牛羊产业发展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专题会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干群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11月23日,磨滩镇党委政府组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及肉牛羊养殖大户共计21人到剑阁县白龙镇、江口镇肉牛羊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中,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剑阁县白龙镇蜀道元牛养殖基地、江口镇太阳沟畜禽养殖农场的肉牛养殖规模、圈舍建设标准、经营发展模式、饲养及青贮技术、疾病防控措施等信息。同时,还参观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稻渔全产业链发展、蔬菜种植、果树冬管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到了先进的发展模式和经验理念,对于推进我镇肉牛羊产业发展极具意义。镇党委政府要求,一是把好责任关。落实书记抓肉牛羊产业发展责任,将突破性肉牛羊产业提上议事议程,吸取先进经验,结合磨滩实际,探索绿色多元发展模式,助力肉牛羊产业发展;二是把好宣传关。梳理就业创业及肉牛羊产业扶持政策,通过群众会、微信群、广播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招引业主,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三是把好技术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积极对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做好各村肉牛羊产业发展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