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7: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11月26日下午,红岩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蒋清松主持,全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广元市第二十期“阳光问政”栏目、教育片《嗜赌之鉴》和付建案《忏悔录》。

会上,纪委书记张仕伟同志通报了典型案例,以案促改。重点通报了区典型案例和红岩镇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案件。副镇长韩维同志就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蒋清松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强调五个方面贯彻意见。一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最主要是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对镇党委、政府做到令行禁止、执行有力。二要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要通过身边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最终达到深入剖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要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重点要建设十二方面制度。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离镇及出市报告制度、出差制度、会议制度、定期报告工作制度、单位及个人考核暨评先树优奖惩制度、有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周例会暨周三夜学制度、年轻干部培养暨结对帮带制度、村(社区)年轻干部定岗锻炼制度、职工工会会员月度联谊暨集体生日主题活动制度。四要进一步有力转变作风。一方面要强化学习提能。要做到了解镇村情况、主动担当作为、相互交流学习、形成强大合力。要有集体荣誉感,无论何时都要牢固树立红岩是我家理念。要树立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很重要,都能出成绩、出经验的理念。另一方面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项目投资方面。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后劲所在。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做到人人都是招商员、服务员,要为招引项目和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店小二服务,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不能只顾蝇头小利而因小失大。要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套机制,一抓到底。要始终以三农为主,除了临港工业经济园外,要持续突出以农为本,发展现代农业,以农招商。五要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见到先进就争、见到红旗就扛”理念,严格落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求,争先进、创一流、促发展、得奖金。主导产业比量、其余的比特色和经验。不能只顾埋头做事,也要适度抬头看路;要低调做人、高调干工作,自己做的事情要宣传出去,让别人发现你、让家人理解你、让群众认可你。具体就是要坚持“工作出信息、信息促工作”。

最后,蒋清松强调了近期6项重点工作。一是年度综合目标对标补短;二是加快项目扫尾及2022年项目谋划;三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五是切实做好辖区环湖路、G5高速、粮食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协调工作;六是切实做好小水果等农业产业管护和烤烟等产业来年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