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8: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解读


1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准确完整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要系统全面把握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攻坚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规划纲要》要义,从战略上认识、从机遇中解读、从措施上落实,全面深入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二要以学用《规划纲要》为抓手,不断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三要深入研究,吃透政策,力争把昭化的主导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等纳入省市规划盘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根治欠薪相关会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效协同、精准发力,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拿出过硬措施化解欠薪积案个案。三要做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引导,紧抓农民工返乡过节契机,采取面上宣传、点上走访等多种方式,鼓励支持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及时收集报送进规企业所需资料,务必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建好“三张清单”,确保在库企业稳定运行、临规企业进规入统、新进企业稳定增长。要常态化抓好协调服务,全面掌握“四上”企业经营状况,提高入库企业储备数量,为“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广元市昭化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编制好2022年预算,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科学分析预算编制科目,确保实现财政收支目标。要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管好用好财政项目资金,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