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调研射箭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8:23: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调研射箭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到云峰村下中产业发展园王静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她指出,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践行。要推行生态种植、野生抚育和仿生栽培,确保药材品质和药效。要加快林下药材产业园区规模化标准化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拓宽群众渠道要按照宜种则种的原则,合理开发利用林下资源,确保可持续发展。力度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支持做强带动产业发相关部门要强化调度指导,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努力走出一条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路子。


五房药博园指出,硬件设施完善提升做好星级创建备工作确保创建功。算好经济账,突出中药材主导地位,因地制宜,广泛种植适宜的中药材品种,让药博园创造多经收益渠道带动收。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静听取了射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她指出,射箭镇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作风扎实,干部队伍管理有效,为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王静要求,一要进一步突出产业重点。要立足资源禀赋,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和培育主导产业,围绕林下中药材、肉牛、土鸡等产业发力,推动产业做强做大做优。二要进一步强化文旅招商。要狠抓招商引资,围绕中药材、药膳养身、环湖旅游等资源,策划包装项目,加强宣传推介,吸引优质的社会资本开发建设,深化“文旅+”、“林旅+”,持续增强文旅产业的发展实力。三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模式。要运用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炼总结的工作方法,深度推进工作,把想法变为办法办法经验成果。四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期间,王静还调研了河长制、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