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带队督导昭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8: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市政府副市长吴勇带领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领导到昭化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袁敏一行在栖凤峡检查了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演练情况并现场抽查扑火队员对扑火机具的使用等情况。


在联系督导会上,袁敏听取了昭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吴勇对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袁敏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森林防灭火的弦要越拉越紧,不要有麻痹懈怠思想、侥幸心理,要从严从细抓防范、“小题大作”抓落实,真正把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措施再得力、森林防火网越织越牢。要聚焦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对国有林场、景区景点、墓区、寺庙等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检查,要加强痴聋哑呆傻等特殊人员管控,落实一对一管护措施;要加强防火行政执法,加大火案查处,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目的。三是管控再严格、森林防灭火责任要压实。要强力推进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区、镇、村(组)三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要严格执行《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和“五个不准”。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元,区政府副区长王煜蕊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