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1: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6日下午,八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全市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等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坚持“全域覆盖、提质升级”的工作思路,整合场地、人员、政策等资源,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特色服务项目和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贯穿始终,打通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省县域内片区划分的指导意见〉〈关于以片区为单位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度把握片区划分的重点关键、科学推进片区划分工作落地落实。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要坚持全过程民主,最大限度形成共识,确保片区划分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确保片区划分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统战工作点多面广,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统战资源、力量下沉,充分发挥新乡贤联谊会和基层商会作用,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乡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培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攻坚扫尾,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特别要聚焦各级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突破,努力争取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果。要认真研究梳理各领域明年的重大任务、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加大项目谋划和跟踪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盘子,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来昭调研指示精神、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及《市整顿办关于四起纪律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市整顿办关于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整改纠治阶段工作第二轮督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审定了《区委工作规则(修订)》《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人才引进的公告和工作方案、区政府党组提交区委常委会审定的事项等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