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森防指办提早谋划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7:42: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提早谋划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防指办公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预防、监管、宣传的森林防灭火体系构建,着眼于危急情况,立足于防大火、救大灾的标准和准备,统筹各项工作,早部署、快推进、严落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以建立网格化防控全域联防联控体系为目标,狠抓各方的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体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一体推进。结合地方换届,构建区、镇、村(组)三级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层层签订承诺书,明确任务。

强化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按照分级培训的原则,组织各级指挥员、专业队员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和专业队员的专业技能,夯实了扑火安全基础,解决了现场指挥不规范、不专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