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森防指办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7: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发布了《区领导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森林防灭火包镇(区)责任调整分工方案》的通知,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处置、安全第一,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原则,管控野外火源,建立区级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四级责任制”,把区域、点位、山头、地块全部分解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管、林内有人巡、地块有人守。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安全保障。聚焦野外农事、生活用火、丧葬祭祀用火等重点,常态化、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联合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野外焚烧杂草杂物的违法行为,加强看护和监管,严防特殊人群玩火、失火引发的森林火灾。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标语、宣传车、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截至目前制作宣传警示牌50个、彩色宣传卡8万份、宣传片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