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上好融入社会“第一课” 助力退役军人开启职业新“战场”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0: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5日,广元市昭化区开展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会,全区8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明凡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舒冰对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一个老兵的角度出发,言辞恳切的对退役军人提出了殷殷嘱托。希望全体退役军人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绷紧训管纪律“紧箍咒”,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在今后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擦亮昭化退役军人“金字招牌”,为昭化“四城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培训中,仲明凡结合退役军人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智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高蓉校长分享了部队到社会适应性转变的心得和技巧,并表示愿意为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和资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股、双拥优抚股、权益维护股负责人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并详细解答了在场退役军人的提问。

在专场招聘会上,区内外15家企业共提供800余个岗位,涉及餐饮、建筑、运输、制造、计算机等多个行业。到场的80余名退役军人结合自身条件和择业需求选择适合的职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超过半数。在记者现场采访中,退役军人张明建说到:“今天来招聘的公司有很多家,我对海员这个岗位比较感兴趣,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沟通,对工资待遇比较满意,达成初步意向,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进行下一步的约谈。”现场一些企业也表示,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形象气质佳、作风过硬、敢打敢拼,是优质的人才资源,非常愿意招聘退役军人。

此次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昭化邮政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全体退役军人办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退役军人服务卡,这是面向退伍军人群体发行的专属借记卡。该卡种封面有退役军人专属设计,免收卡本工费、年费、短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等。同时在昭化邮政支行设立退役军人专属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别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坚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稳军心、顺民心的重要工作,想方设法把退役军人培训好、安置好、使用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将进一步积极与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千方百计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推荐、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迅速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让退役军人在社会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