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0: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按照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攻坚成果“回头看”相关工作的部署,连日来,我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以及村社干部等共计300余人深入到全镇13个村,对所有农户尤其是脱贫户、监测户情况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脱贫攻坚“拉网式”、“过筛式”回头看专项行动。

为切实掌握农户信息,落实区农委“一村一户的查、一项一项地过”的要求,工作队员采取逐户上门走访,逐项核对相关信息的方式,看“户收入变化和“六有”是否有弱项”、看“村“五有”是否有短板”,看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政策有没有到位。

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我镇顺利完成了全镇4800余户的入户走访和信息采集工作。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全镇共计排查出各类涉及脱贫户的问题30项,包括电视、网络、用电、用水等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与切身利益的问题,按照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的方针,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解决,对于因病导致产生返贫风险的5户及时上报区乡村振兴局。

本次“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是对我镇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大检查,检查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但我们也看到我们的工作尚存在一些问题。问题就是警钟,太公镇必将秉持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指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