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窗口三办实现“非接触式”办税大提速
发布时间:2021-11-30 14:18: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线上线下”便利办。前移基础事项,实现90%以上共255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趟” 98.9%的涉税事项实现“一网办理”,99.5%的办事资料实现电子化,并逐步取消了61项税务证明,将178个涉税事项全部由窗口内办理转移到电子税务局办理。

“拓宽渠道”省心办。依托“电子工作平台、征纳互动平台、咨询热线”三大平台和线上智能咨询小助手,实现办税缴费咨询服务24小时在线。设立昭化区“天府·税邮驿站”示范店1家、便民店6家,将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办税资料、税法宣传等基础业务委托邮政公司“驿站”办理。今年已办理免费邮寄3135户次,节约邮寄费3万余元。

“互联网+”随时办。推广税务UKey,积极拓宽网上办税辅导面,将原定1-2个工作日办结的票种核定变为“即办式”,实现电子发票申领和开具1个小时内完成。1月至11月,全区完成“非接触式”办税120498件,占全部业务量的98.3%。利用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支持社保缴费,实现“现场交”到“掌上缴”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