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区本级集中行使行政执法权划转及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5: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11月29日,我区召开了区本级集中行使行政执法权划转及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通报了全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及区本级集中行使执法权划转事项。区委组织部就人员转隶工作作安排。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档案局、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相关行政执法权力划转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就推进区本级集中行使行政执法权划转及人员转隶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集中行使行政执法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制定方案,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深入研究、分析和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建立完善权责统一、运转协调、高效廉洁的行政执法机制,依法执法、科学监管,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二是通力协作,狠抓落实。编制、民政、住建、档案、执法等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和工作配合,务实做好权力划转、编制经费和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变更等工作,在厘清职责权限、强化执法协作、实现信息共享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实现无缝对接,积极构建权责统一、运转协调、高效廉洁的行政执法工作格局。三是强化保障,严格监管。组织、财政、司法等部门要在工作经费、人员力量、业务培训、合法性审查、群众反馈问题交办处置、执法平台调整等方面加强工作保障,强化执法监督问责,确保实现整合执法资源、提升执法质效、推动依法行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