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果园冬管为群众增收套紧“保护膜”
发布时间:2021-11-30 17: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元坝镇抓住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方向,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大目标,建实产业振兴小链条,将群众最关心的农业增效增产增收热点作为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11月27日,元坝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镇村部分“剪刀干部”、产业大户“土专家”60余人在拣银岩村开展特色果园冬管现场操练培训会,为努力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领导干部示范“干”。元坝镇始终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建强乡村产业,坚持党建引领,带领一班人做规划建标准产业园,征民意建实增收产业链,抓技术保高产促效益,强会商找症结明措施,领导干部思想上树牢发展理念,技术培训上人人过关,成为产业发展的领头雁。

剪刀干部务实“上”。元坝镇针对产业发展规模大,涉及村社多,产业指导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在镇村社干部和产业大户中遴选了82名热衷产业,头脑灵活的人员组建了“剪刀干部”,配齐剪刀、锯子、卷尺等实用工具,在技术实施时候走进园区,踏上农户田坎开展技术操作和培训,他们务实的工作为果树送去了技术“温暖”。

技术指导围着“转”。元坝镇坚定摒弃重栽轻管的产业发展错误理念,坚持栽管并重思想,在栽植与管护过程中牢固树立技术优先原则,让技术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闭环运行。针对脆桃、猕猴桃特色水果栽培及生长特性,开展了除草净园、施肥促长、喷药防虫、修枝整形等技术措施。

近年来,元坝镇发展了猕猴桃、脆桃、茯苓“三大”主体产业,建设成了千亩猕猴园,千亩脆桃园,千亩茯苓园的“三个”千亩产业园,探索了土地获租金,务工获佣金,分红获股金的“三个”群众增收点,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元坝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以贯之的践行落实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思想,着眼技术服务的“小事”,办好群众增收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