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1年昭化区增减挂钩现场推进会暨土地整治项目整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8: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9日,2021年昭化区增减挂钩现场推进会暨土地整治项目整改工作会在卫子镇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朱永国主持会议。


会上,王静强调,要聚焦“四类问题”,增强做好增减挂钩项目的责任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既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又能实现财政增收,必须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二要加快项目推进,各镇要针对进度缓慢项目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快项目推进;三要提高土地复垦质量,认真研读政策指标,确保复垦质量,避免重复整改;四要加强后期管护,各镇要认真落实管护协议,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引导群众及时耕种,坚决杜绝地块撂荒和在复垦地块上修建房屋等问题,确保“复垦一亩、验收一亩、合格一亩、管护一亩”。

王静要求,要紧盯“四项要求”,确保增减挂钩项目取得新成效。一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各项目所在镇要统筹力量,专班推进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指标。二是协作合力要再加强。已完成省市联合核查的项目,区级相关部门要尽快取得节余指标确认函,要立即开展项目移交,及时安排结算审计。正在实施的项目,各镇要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正在申报的新项目,要加大指标争取力度,加快资料编制上报。三是群众工作要再细致。各镇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分类施策,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问题。四是考核激励要再强化。区增减挂钩指挥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镇的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镇要予以通报。要将项目完成情况与工作经费挂钩,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挂钩。

会上,王静还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群众温暖过冬、春耕备耕、经济运行、营商环境打造等当前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卫子镇龙口村、柏林沟镇长岭村、王家镇安平村增减挂钩项目安置点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

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