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丁家乡五到位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20:52: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丁家乡人民政府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到位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政府乡长为组长的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将危房改造任务明确到村、责任到人。各村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建立了“周汇报、周督查、倒计时制”的工作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政策培训到位。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会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掌握了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技能服务、操作程序及步骤。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房屋安全鉴定、填报安全责任书等程序,明确农户自身责任。

  三是程序规范到位。明确乡安办、村建所、扶贫办工作人员负责业务指导并收集文字、图片等材料,分管领导带队复核,软件资料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一户一档”、“三榜“公示,确保农户档案资料及时、全面、真实、完整。

  四是资金拨付到位。严格实行3:4:3资金拨付管理模式,目前已为54户、179名贫困人口建起了新居,并配套完善了相关生产生活设施,极大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五是督查督办到位。建立严格农村危旧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制度,乡纪委协同乡村建所加强对各村危旧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进度进行督查;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查,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建房户限期改正,将督查情况在全乡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