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7:00: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昭化镇党委、政府结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管齐下,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宣传造声势。12月1日,镇综治中心、安办、林业站等部门连同昭化派出所、昭化法庭、昭化司法所等单位,在昭化古城葭萌驿酒店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治政府建设、防邪、禁毒、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反诈、农民工依法维权、法律援助、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长江禁渔等方面法律宣传资料4000余份,围裙、手提袋等印制宣传品100余套。

二是多点宣传提氛围。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游客中心等地,采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公益视频,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三是深化学习强效果。在机关干部微信群、镇村干部微信群及村(居)民微信群推送宪法宣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标语及机关干部职工应知应会100问、行政执法人员应知应会100问、基层群众应知应会50问等学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