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完成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采购
发布时间:2021-12-11 09: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12月7日,“昭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检委会系统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改造设备采购项目”在昭化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完成采购,这是该区完成的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也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打通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的又一重要举措。

“不见面开标”打破了供应商参与投标活动的时空限制,与传统线下开标模式相比,具有很多优势。一是开标“不见面”。项目开标当日供应商无需到交易现场参与开标,主持人在“不见面开标大厅”与异地登录的供应商实时进行“不见面”开标,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助力交易阳光透明。二是全程“零跑腿”。供应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投标报名、标书获取、在线签到、文件解密、磋商澄清、获取中标通知书等环节,实现了“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三是压缩“交易成本”。项目交易全程无纸化,供应商不用提供纸质资料,节约了标书制作费用。依托“不见面开标大厅”,主持人、投标人“同平台”互动,节约了差旅、食宿等费用,进一步提升了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