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别样的“年终奖”人人“抢”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0: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快来啊,发钱了、发钱了,大家快来领钱哟!”几个不同的声音在苏山村委会不停地响起,在一个条桌面前,挤满了乡亲,不时还有几个“不要插队”的声音响起。

“感谢你们啊,你们真的是把我们当亲人,是我们最亲的家人啊……”一个50多岁的大妈,在喧闹的人群中紧握着一个年轻女孩儿(后经了解为青牛镇社保中心负责人何礼燕同志)的手,格外的显眼,她不停的说着,说到激动处,甚至哽咽流泪。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这事还要从今年年初说起,当时匹配的青牛镇水保项目,中标公司承建施工后,因为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工程项目推进未达到预期,直接造成了施工方欠了大量群众的务工工资,而且久拖不决。后青牛镇社保中心负责人何礼燕在开展日常巡察发现了此问题,立即上报了镇主要领导与区根治农民工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积极与项目方取得了初步的沟通联系。青牛镇党委政府收到此消息后,立即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了分管领导牵头抓总,靠实专班专人抓落实的具体责任。经多方协调,长达一周的反反复复对接,最终达成了由公司施工方筹措资金先行垫付的措施,并在今天把财务和现金都带动了村委会,现场为欠薪的农民工群众发放工资,这才出现了上面的情形。

农民工工资发放现场

据悉,该公司此次共拖欠青牛镇白牛村、苏山村2个村群众,以及原陈江乡部分群众共计89人,欠款高达99515元,已于12日、13日全部结清,支付现场,青牛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全程陪同为群众 服务,确保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