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12: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5日,八届区委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课题,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加紧谋划推进明年经济工作,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高水平政策。要紧扣区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四城新区”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有序推进减污降碳,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等工作,统筹做好年底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等工作,抓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区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和做好当前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干在实处、做好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以学习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加坚定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快培育一批清洁能源开发、支撑和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夯实基础。要参照市委相关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加紧筹备区委八届二次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查漏补缺、快速整改、认真总结,推出一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能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改革新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并指出,今年全区文旅产业的发展思路有了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成功创建了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昭化古城荣获了世界旅游研学组织合作认证(全国6个,四川唯一),昭化西市在全省文创集市PK中顺利出线,以“大蜀道”为品牌的文旅产业正在慢慢成为昭化的新名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强化文旅融合发展主引擎,擦亮蜀道国际文化旅游招牌,做优做强昭化古城,全域发展游客经济、提升生态居养能力,建设集“吃住行、康养乐、游玩赏”一体的千年蜀道宜居名城,坚定不移推进文旅兴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诗意昭化成为现实、可观可感,昭化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昭化的诗和远方,还看今昭!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