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12: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解读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前所未有课题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将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保持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在市场主体、民生改善上下功夫,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步提升。要切实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抓好项目储备和实施,特别是现有企业的投标达效、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以绿色家居产业为核心的招商引资工作,在信息摸排、考察对接、项目签约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路径、方法等,有针对性的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坚持多点出击,统筹推进,促成更多家居项目落地签约。要加强规划引导,站位全局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的重大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各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切实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新动能,要抢抓机遇,扎实做好绿色家居产业的招商引资和现有落地企业投产达效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持续加强各类污染防治力度和广度,切实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度省级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项目资金的使用方案》。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资金管理,严把资金拨付关,做到先考核后拨付,以满足项目资金为前提,实现主体平衡,效益优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