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18:05: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2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玉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现场核查情况,解读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统筹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区2021年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昭化区2021年第4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名单》,相关镇、部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责任。开展后评估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从省市后评估实地核查评估和“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来看,我区相关工作还有短板,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把准风险,提高认识,担当重任,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五年过渡期的第一年,也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必须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正视短板不足,加快问题整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各相关镇和区级部门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把整改过程当作全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的过程,把反馈问题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问题逐一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一督促整改销号。区级分管领导和联镇区领导要切实履行分管、联挂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相关整改工作。区级主管部门和行业部门要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中既要对号入座,也要举一反三,要统筹整改省市反馈的各类问题和平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镇,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