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专题调研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3 08: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2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专题调研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快建设家居产业融合示范区、生态康养休闲度假区、中心长廊现代商业集聚区,建成最有品质、最靓颜值、最具时尚、最适居住的美好生活向往地。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参加调研。


按照广元市对东部新区的定位,我区坚持东部新区“北扩、南拓、西进、东沿”的发展思路,以自然地理格局、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条件、重大交通流向为基础,结合区域分析,明确开发区域、发展轴带及重要节点,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两片”的功能结构。一心:元坝综合服务中心。依托昭化城区服务体系打造综合服务中心。一轴:中部河谷产城一体发展轴。依托河谷交通走廊构建深度向西联系广元主城区,向东联系白水镇、旺苍县城的空间发展轴线。两片:北部品质生活服务片、南部绿色家居产业片。北部片区以品质居住、生态休闲为主导;南部片区以绿色家居、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


广场公园人头攒动,道路交通车水马龙,建设项目快马加鞭……东部新区建设的号角吹响以来,昭化区高规格编制规划,高效率落地落实,高质量推进实施,昭化城区处处呈现出和谐,温馨又充满朝气活力的画面。

调研时,刘自强先后走进红土垭片区、轻管所片区、青梅路农贸市场改建项目、汉寿路城市更新项目、平乐绿道、栖凤人行桥及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任家湾片区、卡尔城片区、傅家店片区、云海山居商住酒店项目等地,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困难,并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刘自强强调,东部新区建设是事关昭化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东部新区建设要求,瞄准产业价值高端、消费活力迸发、文化特质凸显、公共服务精致的现代化新区定位,加快建设家居产业融合示范区、生态康养休闲度假区、中心长廊现代商业集聚区,建成最有品质、最靓颜值、最具时尚、最适居住的美好生活向往地。要加快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塑造独特城市地标、城市景观,建设一批有质感、有美感的现代都市建筑。要持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全域实施“五化”行动,着力建设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人文城市。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经济,积极培育中高端商业业态,推动中央峰景—葭萌王府井、云海山居—卡尔综合体等商业中心集群发展,建设中国知名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打造一流温泉疗养胜地,将东部新区建设成为一座产业兴旺、业态繁荣的活力新城。

区领导李方、花圣卓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