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六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16:40: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8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六十七次会议召开,传达近期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内蒙古、浙江、广东多地爆发本土病例,特别是临近的西安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随着年关将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输入的风险在一步步逼近,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主动掌握境外来(返)昭人员信息和行程,严格落实“14+7+7”闭环管理。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对纳入居家和社区管理的人员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标补短,确保重点人员信息精准掌握,找得到、管得住。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防院感发生。要做好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处方或销售的实名登记。要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对快递外卖行业监管,尤其是要对区内物流库、中转仓加强货品外包装的消杀。要持续加强对冷链物流查验和管理,切实把住进口冷链食品、进口物品入昭关口。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最大限度阻断货物、环境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两节”临近,即将进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严控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规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要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双点长”制度,公安、医疗、后勤保障人员要全部到位到岗,不得空缺。要加密核酸检测,落实“村报告、镇采样、区检测”要求,实现“应检尽检”。要主动排查本辖区、本单位和直属单位、企业等人员加强针接种和3岁以上未入学儿童接种情况,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及时就近完成接种。同时,要按照疫情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至各镇。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和政府分管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