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5:39: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30日,昭化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向政到会指导。


刘自强在讲话时代表昭化区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昭化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广元市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奋斗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全区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刘自强说,五年来,区红十字会高举人道主义旗帜,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主动服务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助病、助学、助困等救助行动,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事实充分证明,区红十字会不愧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不愧为传递阳光温暖的爱心使者。
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刘自强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区红十字会要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坚持把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刘自强强调,要持续提升红十字会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力。区红十字会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把红十字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助力昭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在改革创新中切实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把红十字会打造成为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社会组织。同时,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凝聚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红十字会要加强与其他地区的交往交流、不断扩大昭化“朋友圈”,特别要加强与浙江省拱墅区红十字会交流合作,在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表决通过了《昭化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昭化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大会关于<昭化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2021-2025年)>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宣布了第四届理事会聘请的名誉会长人选。
区领导苏科年、黄良辰、王煜蕊、夏敏参加会议。(奉平 李益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