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解读


12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梳理“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围绕各项指标,认真做好测算,确保明年经济工作跻身全市一流方阵,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项目建设,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监督意见》,相关部门要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力度和统计基础数据台账规范程度,并建立常态化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2021年度长江禁捕推捕工作汇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十年禁渔”工作彻底到位、有力有效,要强弱项、补短板,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要持续加大禁捕执法监管力度和禁捕执法能力建设,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迎接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统筹联动,积极解决企业诉求,要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加强指标监测调度和各项政策的兑现落实,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和生产生活要素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充足,食品安全,满足群众需求。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方向、思路、举措,全力全速冲刺首季开门红。要全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禁参与赌博、酒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