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红岩镇“四个不放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17:47: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年末岁尾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期。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近期,红岩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岗位责任制,从严从实落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将履行工作职责与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紧密结合。实行安全生产联村领导负责制,全镇各村村域安全由联村领导负总责,常态化督促村社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森林防火、地震应急等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安全宣传不放松。今年以来,红岩镇组织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1期,辖区在建工地、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等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音频50余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安全生产标语10余幅。召开冬季安全生产村社干部群众会10余场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知识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狠抓隐患排查不放松。最近,红岩镇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烟花爆竹、加油站、交通、建筑、食品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8个烟花爆竹专卖店、3处加油站、正邦和新希望在建项目工地、30余处超市及餐饮店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农村地区独居老人、精神异常人员建立监管台账,明确用火用电等安全监管职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30余个,并常态化督促责任人整改,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应急管理不放松。红岩镇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出台森林防火等专项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组建10余支镇村应急救援队伍,做好救援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安全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监控灾害事故形势,落实常态化应急响应机制,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开展受灾群众暖冬行动,向全镇汛期以来受灾群众发放棉被90余床、棉衣5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