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4: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对在建项目、客运企业及车站、机关单位展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据统计,共检查在建项目6个,客运企业2个,排查问题隐患20个,已督促加快整改。

一是抓紧抓牢疫情防控。督促施工单位储备口罩、测温计、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持续排查工人假期外出中高风险地区史和密切接触史。督促客运企业及汽车站落实旅客体温检测登记、张贴政府公告和健康码行程码等提示、交通工具和场所通风消毒、车站设置隔离室等防疫措施。督促机关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定期进行消杀工作,加强疫苗接种。2021年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卡册200份,LED滚动宣传150余次,督促项目及企业整改未规范佩戴口罩、张贴提示、“川行通”乘客系统未有效使用等问题31起。

二是抓实抓细冬季消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项目现场、施工一线,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与消防宣传教育,加强科学防火避火知识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储备应急物资,督促各单位及机关小区合理使用电器,节约用电,强化消防意识。截至目前,对磨滩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共24次,开展消防检查6次,排查安全隐患3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抓稳抓好应急抢险。全面排查路况,重点检查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补充短缺安保设施和标志标牌、除雪融冰防滑物资,完善恶劣天气下公路保畅预案,建立应急保障队伍,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抢通恢复中断道路。2021年设标志标牌200余块,组建了50人的应急救援突击队,组成了20辆货车、10辆客车的道路运输应急车队、抢险救援船只2艘,同时储备其他应急抢险特种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