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8: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3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元酒店、栖凤峡旅游景区,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景区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范火险火情及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  


来到集中隔离定点酒店开元酒店,刘自强实地察看酒店环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生活供给、废弃物处理、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西安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期,我区距西安较近,加之“两节”将至,“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阻击疫情向我区渗透,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集中隔离点工作,刘自强要求,要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备足集中隔离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流程,并按标准落实到位,坚决堵住疫情传播每一个漏洞。近段时间防疫人员压力很大、非常辛苦,相关部门要注重节日关怀,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严格坚持,景区安全、森林防灭火相关要求是怎样落实的?”走进栖凤峡景区,刘自强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刘自强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出游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景区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入高风险期,景区要坚决落实扫码亮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区领导李明元、叶林城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