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元旦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01 11: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升国旗,迎新年。2022年1月1日上午,我区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各单位值班人员、社会群众等齐聚区广电中心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9时整,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全体人员着装严整、庄严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肃然而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在新年第一缕阳光洒向昭化大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刘自强在讲话时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昭化人民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感受党的思想伟力;召开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启现代化“四城新区”新征程。


刘自强说,幸福源自奋斗,用心用情让人感动。在同志们共同努力下,昭化发生系列深刻变化,“还看今昭”成为昭化最为响亮最为自豪的品牌。昭化建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平安中国建设国家级示范县,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领导肯定点赞,成功查办“422”国家挂牌督办案件,开创广元历史上“三个第一”。“一个拥抱、一个敬礼”感人视频在人民网官方抖音点赞117.1W,网络浏览量3亿人次,老党员李化武获评:昭化英雄、广元模范、四川好人、国家丰碑。昭化镇作为全省唯一乡镇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上做交流发言,获评文化振兴样板镇全省第一名,昭化区在全国乡村振兴会议上交流发言,昭化区园区助力乡村振兴入选全国示范案例。《葭萌春秋》3.0版震撼上演,昭化古城获评世界研学旅游合作认证基地(全国仅6,四川唯一)。以绝对优势,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实现昭化人民多年梦想。在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大蜀道联盟理事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四川新闻联播和中央新闻联播近60次播报昭化,中国管理五环峰会云端点赞。付出终有回报,这些成绩彻底改变了外界对昭化的刻板印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昭化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那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将永远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刘自强说,为了实现跨越,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区第八次党代会,我们认真深度剖析历史、分析昭化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比较优势,确立了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四城新区”的总定位,明确了“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的总战略,提出了“三个翻番、三个确保、五个创建”的总目标,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肯定,获得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我们用“创新活区”呼应党中央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将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大家手挽手激情干事,空前的团结、满满的激情。我们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深入高校宣讲引才,1100多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昭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一股股溪流汇入江河,让我们的前行之路左右宾朋、高歌向前!
  “追忆韶华、收获感动,聚焦未来、充满希望。”刘自强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让我们更加努力踏实工作,向中央、省委、市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努力把昭化1440平方公里土地建设得更美好,努力让24万父老乡亲生活得更加幸福。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在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昭!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主持升国旗仪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