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慰问执勤人员
发布时间:2022-01-01 17: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走进区政府总值班室、城区民警交警执勤站点督导检查全区“元旦”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值班执勤干部职工等。他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


全区各镇主要领导带队站好新年第一岗,视频汇报节日值班人员安排、工作计划、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在区政府总值班室,刘自强通过视频方式调度各镇值班值守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在新年第一缕阳光洒向昭化大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区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你们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自强说,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领域面临严峻形势,各镇、区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安全等事关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好驾护好航。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始终做到不缺位、不断档,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为安全稳定大局保好驾护好航。


在昭化城区和红土垭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执勤点,刘自强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警职工表达了祝福和问候,并实地察看警力装备,听取保通保畅情况汇报,询问应急预案等,认真了解节日期间社会稳定维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刘自强强调,社会安全稳定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公安部门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积极预防、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妥善处置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加之低温雨雪、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较多,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要组织做好群众平安出行工作,按照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细化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信息登记、设置隔离区等措施,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学生返家返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让群众节日出行安全便捷。要上足人力设备,加强重要节点、交通卡口执勤巡逻,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随后,刘自强还走进昭化古城景区,就节日期间景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秩序维护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区领导苏科年、宁国、王煜蕊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