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0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表扬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经验,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我区获得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三等功人员名单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区委、区政府记功奖励文件、通报表扬文件;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励证书。获奖集体、个人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扫黑除恶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达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三年来,昭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扛牢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圆满收官。昭化始终坚持把惩治黑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行业领域治乱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形成了对黑恶犯罪等重大社会问题治理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

刘自强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作斗争的思想准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沉渣再起。要围绕“六建”要求,系统总结三年专项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省市安排和我区实际,重点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问题和乱象整治,同步抓好其他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在职村干部法纪教育培训,增强村(社区)干部法纪意识,健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巩固基层基础。要保持严打态势,确保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细线索摸排,持续抓实案件查办,持续抓严日常监管,坚决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苗头和行为。

刘自强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形成长期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健全领导机构,结合换届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力量,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常态运行。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督导考评,建立区级督导队伍,不定期对区级行业部门和各镇开展工作督导,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乱点乱象逗硬开展挂牌整改。建立健全考评办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要强化纪律保障,将扫黑除恶斗争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工作推动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坚决纠正查处,从严追责问责。

区领导苏科年、王正功、宁国、赵思彦,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区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以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奖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