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青牛镇主动作为,严防死守,持续用力不松劲,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精细摸排,动态掌握返乡人员。充分发挥全镇63名网格员作用,挨家逐户摸排在外人员,动态掌握行程信息,并主动动员不返乡,切实做到人员返乡及时上报、及时管控、不落一人。

二是齐抓共管,严把严控重点场所。镇、村(社区)干部分组连片,对超市、农(渔)家乐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巡查监管,严格执行来访人员实名登记、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和查验行程码。对执行不力的主体采取一次责令整改、二次停业整顿、三次停止营业的措施,切实管住重点领域。目前已停业整顿农(渔)家乐1家。

三是摸清家底,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保障安全”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线下由镇、村(社区)干部以入户的形式告知适合接种时间。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镇、村(干部)动用私人车辆,采取车接车送的方式,确保应接种人群全面接种。目前,全镇常住人口已经完成疫苗接种5000余人次。

四是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LED显示屏、宣传车辆、干部入户等方式,加强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返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年共出动宣传车辆120余次。同时,在主要交通路段醒目位置设置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告示牌,确保无人脱管控、无人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