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1年度广元市昭化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12:48: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0日,2021年度广元市昭化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镇党委书记、区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刘自强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既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展现出的新作为、取得的新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要求。

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在主体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更加突出、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四个方面。今年是建设“四城新区”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昭化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自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政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全区党员干部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种好“责任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推动抓好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在昭化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刘自强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学深悟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找方向、校偏差、明思路、提措施、抓落实,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培养党的干部,守护工作一眼活泉。领导干部要满腔热忱的对部下传帮带,敢于压担子,放手加以使用,给他们施展才能的机会。要主动介绍部下的优秀品质、特殊才能和工作业绩。要敢于挺身而出、仗义执言,抓住机会大胆提拔。要建强基层组织,党的力量无所不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住意识形态,讲好正宗昭化故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创新宣传宣讲,做好网络舆情引导,提升区级媒体建设质量,奏响昭化时代最强音。要持续正风肃纪,锻造守正干事铁军。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持续开展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整治,扎实开展重大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聚焦重要领域、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强监督执纪。

刘自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方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区委确定重点工作落实,带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全面进步,为加快建设“四城新区”努力奋进。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区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